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美国1月份旧房销售大幅下降
2018-03-01 10:49:44 新华网

新华社芝加哥2月28日电(记者汪平)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月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旧房销售签约指数在连续3个月上涨后,大幅下跌至3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旧房销售签约指数为104.6,比前一个月经过修正后的109.8下跌4.7%,为2014年10月以来新低。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认为,尽管当前美国经济基本面不错,就业增长,工资收入稳定增加,但是由于房屋市场供给不足,以及近来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上涨,造成了1月旧房销售签约指数不升反降。

他预计,2018年全年的旧房销售量将约为550万套,与2017年几乎持平,而且由于供给不足和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上涨等原因,今年旧房销售中间价格预计将上升2.7%。

在美国住房市场上,旧房销售占整个楼市销售量的90%以上。通常从签订旧房销售合同到最终完成房屋过户有一两个月的间隔,因此旧房销售签约指数是旧房实际销量的先行指标。一般来说,旧房销售签约指数高于100表明房地产市场比较健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