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宣城市食药监局公布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2018-03-01 13:5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宣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2018年2月28日消息,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公布2018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涉及宣城市3批次不合格食品。

宣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宣城购物广场经销的安徽宣丰悦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宣丰枸杞五年金花雕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宣城购物广场经销的安徽宣丰悦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宣丰枸杞五年金花雕(生产日期/批号:2017/6/15),酒精度检出值为9.7%vol,标准规定为11-13%vol。承检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宣城市宣州区食品药品家督管理局于2017年11月13日对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宣城购物广场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查明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宣城购物广场购进不合格宣丰枸杞五年金花雕(生产日期/批号:2017/6/15)8瓶,该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完毕,现场已无库存。

(三)宣城市宣州区食品药品家督管理局于2017年11月13日对安徽宣丰悦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查明安徽宣丰悦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宣丰枸杞五年金花雕(生产日期/批号:2017/6/15)600瓶,该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完毕,现场已无库存。

(四)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宣城购物广场和安徽宣丰悦华食品有限公司依法主动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排查产品不合格原因。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企业主动采取召回措施,发布了召回通知。

二、宣城市世纪宣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世纪宣酒(优曲)和宣湖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宣城市世纪宣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世纪宣酒(优曲)(生产日期/批号:2017/9/10),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2.9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酒精度检出值为42.8%vol,标准规定为44-46%vol。宣湖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8/15),酒精度检出值为42.7%vol,标准规定为44-46%vol。承检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宣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11月29日对宣城市世纪宣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查明宣城市世纪宣酒业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世纪宣酒(优曲)(生产日期/批号:2017/9/10)92瓶,生产不合格宣湖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8/15)500瓶,上述两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完毕,检查现场已无库存。

(三)宣城市世纪宣酒业有限公司依法主动暂停经营不合格食品,排查产品不合格原因。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企业主动采取召回措施,发布了召回通知。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