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服装标签咋被改了 zara品牌混合店称衣服属于同一集团
2018-03-05 09:12:28 信网

信网3月2日讯 “前几天看到城中城购物广场的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zara的广告,说全场2折,结果去了一看是其他品牌的衣服,只不过重新贴了Zara的标签。”最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接到市民反映,怀疑在城阳区的城中城购物广场遇到了“山寨”品牌店。信网探访发现,发现这家门店实际上是家品牌混合店,也确实存在服装标签内外不一致的情况。不过,店员给出的解释却是“都是同一集团生产的,贴了其他品牌的标签也没问题。”

“山寨”店里发现贴牌名牌衣服?

“我是看到青岛城中城购物广场的微信号才知道这里有zara的衣服卖,结果来了才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虽然这家店的折扣力度不小,但我连这衣服究竟是什么牌子都确定不了,怎么敢放心地买回家?可别让我们花钱买了山寨的贴牌货。”对于这家品牌混合店销售的服装,一些消费者不禁在心里打了个问号。

信网在城中城购物广场的一楼找到了市民提到的这家店铺,单从门头看,这家店跟zara直营门店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在下面多了一行mix store的小字。原来,这是一家品牌混合店,销售包括zara、H&M、MANGO在内的服装,不同品牌的衣服分挂在不同的架子上。不过,信网在店里转了一圈,发现店内出售的服装远不止这三个品牌,只是其他品牌的服装很多都被重新贴上了标签。

以一件女士条纹针织衫为例,缝制在衣服上的原标签上品牌为Massimo Dutti,产地信息为MADE IN TURKEY。不过,纸质吊牌标签上的信息却与衣服上的原标签不同,不仅品牌变成了zara,产地也变成了西班牙,而且粘贴的标签与正规zara门店的并不一致。同样的一件衣服,两个标签信息却完全不一样。

店铺称衣服属于同一集团

zara官方客服却表示,城中城购物广场的这家zara门店并不是该品牌的直营店铺,“目前青岛地区只有三家zara商店,分别位于市南区的百丽广场、万象城和李沧区的乐客城,还没有商店入驻城阳区。”

对于重新贴标的行为,门店工作人员的解释是,这些服装都属于同一个集团甚至还出自于同一家生产工厂:“Massimo Dutti是zara旗下的一个品牌,只不过其他zara门店卖的都是当季新款,我们店卖的是断码断号的,所以优惠力度比较大。”

信网了解到,Massimo Dutti和zara实际上都是西班牙Inditex集团旗下的品牌,但相互之间并没有包含或者被包含的关系,在实际的线下经营中也分别拥有各自的门店。青岛地区的两家Massimo Dutti门店分别位于市南区的万象城和市北区的凯德mall,城中城购物广场的这家门店也没有“登记在册”。

对于商场门店出售的商品存在标签不一致的问题,信网联系了城中城购物广场的运营部,但工作人员只知道这是家品牌混合店,并不知道其他品牌的衣服被贴上了zara标签的情况,“不过我们会就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到门店调查的。”不过截至发稿,信网没有再接到城中城购物广场运营部的任何答复。

换标签可能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信网对此咨询了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商品的内外标签应该是一致的,不应该出现两个不同的标签,“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会安排属地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到现场进行检查,如果确实存在违法行为,会要求商家立即整改。”

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王磊律师认为,如果商家故意更改商品的品牌标签,则可能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即便是属于同一集团,品牌之间也会有设计、加工、用料、价格等方面的差异,标签肯定是不能随便贴的。”

除此之外,王律师还表示城中城购物广场在招商时也有责任严格审核商家资质,特别是商家是否获得了销售某类商品的授权,“如果购物广场明知商家销售没有获得授权的商品,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