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新房还没住被施工人员当仓库 想退款碧桂园至今未解决
2018-03-09 13:27:33 信网

信网3月8日讯 经过7年多的在外打拼,李女士决定回国买房,2017年6月,她购置了位于海阳市碧桂园十里金滩小区的一套二居室。本该2017年10月收房,她却发现,新房未经本人同意被施工人员当成了仓库,而且房屋客厅和卧室的墙体出现大面积脱落、坑洼的情况。此后,李女士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开发商答应给李女士退房,但是直到现在都未解决。碧桂园十里金滩小区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如果业主有任何疑问,建议直接前往售楼处进行沟通。

房子质量问题多无法收房

信网根据李女士提供的房屋照片看到,客厅和卧室的墙体出现大面积脱落、坑洼的情况,卧室的门也出现破损,地上都是脏物。李女士告诉信网,卫生间的地上更脏。

“2017年10月17日,我跟家人本来是高高兴兴地去收房,但验房时却发现了许多问题,钥匙还是在施工人员那里才找到,”李女士说,收房时间原本定于9月29日,但是因为自己在国外,就跟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协商好了10月份在收房,工作人员也答应自己会将新房准备好,但是验房时才得知新房未经本人同意被施工人员当成了仓库,这让李女士很气愤。“辛辛苦苦攒钱购买的房子,自己还没有住就被工人毁坏了,现在墙体1/4的面积出现墙体脱落的情况,根本无法入住。”李女士说,当时售楼处表示房子是精装房,但是屋里的灯都是坏的,原本打算跟家人一起在新房里过春节,也没有能够如愿。

由于房屋的种种质量问题,李女士没有收房,便联系了小区销售部门的工作人员解决问题。“工作人员开始告诉我无法处理,后来又让我写诉求书。”于是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自己写了一份诉求书,要求重新验房,并要求开发商来赔偿损失费用大概5-6万元,可诉求书交上后,却一直没有收到答复。

“这期间我多次联系销售部门的工作人员,她们却以领导太多,部门之间互相推诿为由推卸责任。”无奈之下,2017年11月份,李女士把情况反映给了碧桂园总部。客户关系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同意赔偿,可以走退房流程,李女士于是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把整体的金额跟合同发给了客户关系部,工作人员答应给李女士退房,但是直到现在也一直没有解决。

说好的退房一直没有解决

从2017年11月份至今,办理退房已经3个月的时间,却一直没有解决。李女士表示,这期间一直联系碧桂园十里金滩小区的工作人员,但没有得到明确的回复,这件事都成了自己的心病,“每次都是让我耐心等待,可现在退款也退不了,房子也不能住。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事情一直没有解决呢?3月7日上午,信网了解到碧桂园十里金滩小区的开发商为海阳鸿辉发展有限公司,其客户关系部的工作人员孔先生表示,如果业主有任何的疑问,可以直接前往售楼处询问,会有工作人员进行解答。对于其他情况,工作人员称自己没有义务和时间回答,会联系李女士解决。当信网问到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一直无法退房时,工作人员随即挂断了电话。

律师建议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

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认为,遇到这种情况李女士要保留好相关的证据,首先可以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此事,也可以直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向法院提起诉讼。既然开发商方面已经答应给李女士退房,就应该及时处理。

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信网将继续关注。

信网全媒体记者 王娟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