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合山坚果助力脱贫致富 打造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2018-03-09 15:31:07 广西新闻网

  近年来,合山坚果已经成为广西合山市的名优特产。目前,合山坚果正严格按照生态原产地种植标准种植,努力打造成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创立自己的生态品牌。

  合山坚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还富含蛋白质、多种矿质元素和维生素,深受人们的喜爱。合山地处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为20.6℃,是种植坚果的理想地域。

  合山坚果硕果累累

  合山市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广西生元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元地生态农业公司)入驻合山坚果园,与当地农民、合作社合作,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由公司提供种苗、技术培训和肥料等,与农户、合作社签单收购,对农户生产的坚果进行精选、加工、包装、销售等。打造2万亩生态合山坚果种植基地,主要分布在河里镇仁义村、洛满村、北泗镇文定村、云堡村、东停村,创建自己的生态坚果品牌。

  考察组深入坚果种植基地考察

  果园的韦祖英经理表示,合山坚果从原来的每斤20元卖到现在的每斤40元左右,亩产值达上万元,合山坚果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每年种植的合山坚果在当地都供不应求,备受群众喜爱。果农依托生元地生态农业公司技术、资金等优势,发展合山坚果的种植,规模慢慢扩大,果农的收入也增加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让不少果农脱贫摘帽。合山坚果有力促进了合山市农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解决了农民就业等问题。

  收获后的合山坚果

  据生元地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陆桂栈介绍,公司在严格按照生态原产地种植标准种植,努力打造成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合山市政府也非常支持合山坚果的推广种植,正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动合山坚果种植特色产业的发展,让小小坚果成为果农增收致富的合山市特色产业,通过合山坚果的种植,把青山变成农民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刘丽丽 廖秀丽)

(责任编辑: 羽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