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抽检 “十里古街”山药脆片麻辣味上不合格名单
2018-03-14 09:4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3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总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51号)》。据通告,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6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情况为:

黑龙江远大群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永嘉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墨西哥少女玉米片(餐厅口味,原产国:美国),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8g/100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92.0%。初检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天猫优麦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桓台优麦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青州市十里古街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青州财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药脆片麻辣味,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分别为10CFU/g、20CFU/g、10CFU/g、20CFU/g、20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大肠菌群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 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 CFU/g。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中国经销商:北京永嘉商贸有限公司;原产国:美国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514416

黑龙江远大群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大道1176

墨西哥少女玉米片(餐厅口味)

368.6/

/

2017/7/31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0.48g/100g

0.25g/100g

初检机构: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复检机构: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2

受委托方:青州财记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方:青州市十里古街食品有限公司

受委托方: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弥河工业园;委托方:山东省青州市益都东路4199

天猫优麦食品专营店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48334772441&spm=a1z09.2.0.0.6b18e34evw3QL0&_u=fbo0fbt5a71

山药脆片麻辣味

105/

十里古街

2017/10/19

大肠菌群

10CFU/g
20CFU/g

10CFU/g

20CFU/g

20CFU/g

n=5c=2m=10CFU/gM=100CFU/g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