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北省食药监局公布1批次不合格洋槐蜂蜜产品核查处置情况
2018-03-16 14:0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6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18年第6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221 号),涉及湖北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2017年9月2日,国家总局对湖北罗曼蒂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的“洋槐蜂蜜”(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17-07-03、规格型号:500克/瓶、商标:花间蜜语)进行抽样,经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果糖和葡萄糖项目和嗜渗酵母计数项目不符合GB14963-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枣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抓住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由于对湖北新阳蜂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成品库进行检查,未发现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报告上所指的500克/瓶洋槐蜂蜜。经对该公司相关人员询问和调取有关生产记录,没有发现该公司2017年500克/瓶洋槐蜂蜜的生产记录及销售给湖北罗曼蒂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蜂蜜的记录。因此,枣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调查终结,不予立案查处。

2017年10月13日,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限时检验报告后,立即对该电子商务公司经营环节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位于襄阳市高新区中原路62号13号,已于2017年9月25日关门,联系人的电话也已关机,无法调取该公司采购湖北新阳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00克/瓶洋槐蜂蜜原始票据及有关证据。由于湖北罗曼蒂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倒闭,因此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调查终结,不予立案查处。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