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建去年安排食品抽检监测超20万批次
2018-03-16 16:03:14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张轩宇 记者 张文章)3月15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福建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做权威发布时表示,2017年度,福建全省共安排食品抽检监测20.25万批次,达到每千人5.17批次,超过国家每千人1.2批次的要求;食品抽检合格率高于全国97.6%的平均水平。

据介绍,福建省大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总体状况不断优化。一方面强化监督抽检,另一方面严治行业风险,先后部署开展了食品生产滥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食用农产品市场质量安全、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中药材中药饮片“防风行动+追风行动”、药品流通领域风险排查、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整治等多项专项整治。据统计,2017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4.5万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46.9万家次,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5515起,移送司法机关涉刑案件121起。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在强化问题整治方面,将着力解决直接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假药假酒问题,“四品一械”生产销售中虚假广告、虚假声称、虚假宣传、篡改保质期、过期食品药品翻新再售、消费欺诈问题,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继续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防风行动”、网络食品药品经营“净网”行动,对“一高两特”食品(高风险食品,特殊食品和学生、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消费食品)、疫苗流通和零售连锁企业、高风险化妆品开展专项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