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阳江市程凤英副市长带队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2018-03-19 09:1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3月6日,开学伊始,阳江市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程凤英率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一行开展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强调要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程凤英一行先后来到阳东广雅中学、阳东区第二中学和江城区国际城实验小学进行实地检查,全面检查了食品处理区的加工操作间、食品原料仓库、餐具洗消区以及餐厅就餐场所等重点区域,详细检查了索证索票制度、进货台账登记、食品留样以及从业人员晨检制度的落实情况。随后,重点检查了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企业。

程凤英指出,春季是病媒生物的繁殖高峰期,也是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高发期,丝毫不能松懈和麻痹大意。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管理和对师生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宣传与教育。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工作,会同卫计部门做好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的宣传教育、指导消毒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