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徐州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
2018-03-19 09:1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今年来,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良好氛围。

一是全面加强网络媒体宣传。一方面,充分利用市局门户网站宣传食品药品工作动态和消费警示,做到“日日有更新、月月有通报”;另一方面,开通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及头条号,搭建双向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定期发布“四品一械”安全知识,与群众加强互动交流。

二是利用“行风热线”开展宣传。徐州市局把“行风在线”作为创新作风建设载体,宣讲食品药品监管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主要负责人坚持每期上线,听取群众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回答群众的问题,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一把手”上线率、办结回复及时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

三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3月份集中开展一次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讲课、宣传咨询和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问卷调查等活动,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

四是打造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室。建设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室,并将市局历年来打假查获的假劣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展示在群众面前,并增加真品对比,定期向市民开放,增强市民群众辩假识假能力,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