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扬州广陵市场监管局“三道防线”推进食品安全监管
2018-03-19 09:4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广陵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筑牢“三道防线”,扎实推进全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实施风险分级,突出重点防线。按照《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广陵监管实际,按序时进度对辖区内获证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在静态风险和动态风险研判的基础上,确定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经营者风险等级,并依据风险分级结果,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业态、重点单位的监管,确保对食品安全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杜绝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

狠抓农产品快检,形成源头防线。以开展政校合作为契机,与扬州大学密切联系,进一步扩大快检品种的覆盖面,在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社区生鲜店、水果店等蔬菜水果经营单位开展农产品快速检测,形成源头防控。同时,督促辖区内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完善快检室,每日开展快检工作,推动快检信息化系统建设,完善快检流程,提升检测水平,确保群众吃上“安全菜”“放心菜”。

推进专项整治,筑牢监管防线。以生产集聚区、问题多发区为重点区域,以肉制品、乳制品、散装白酒、调味面制品、食用植物油等为重点对象,以节假日、开学季、中高考等为重点时段,结合“两超一非”、塑化剂、农兽药残留等重点问题开展日常监管和综合治理,建立高风险食品和重点问题清单,以提高监管靶向性推动实施精准监管。此外,全年将着重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以牛皮糖、狮子头、风鹅盐水鹅以及速冻包子为主的扬州特产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督促市场主办单位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建立起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确保食品“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