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泰州市食药监局对高校食堂组织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双随机检查
2018-03-19 09:4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3月14日,该局对全市高校食堂组织开展双随机检查。

据介绍,事前,泰州市食药监局餐饮处制定了具体检查方案,从全市食品餐饮检查员库中摇号产生检查组成员,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派员参与检查并做好样品采集等准备工作。检查组采用电脑随机派号的方式随机抽取了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被查单位。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及所辖分局日常监管人员随同参加。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备设施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9个方面的内容,针对性地抽检了4个样品,2所学校共发现存在问题14条。检查组汇总被查食堂检查情况后,召开有关负责人参加的情况通报会,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调查处置,督促彻底整改到位,对检测不合格的品种按程序依法予以查处。

检查组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措施,规范加工操作行为,全面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