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张崇和:中国必将开创食品安全健康的崭新局面
2018-04-19 22:45:0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 吴晓薇)“当前食品行业进入发展的新时代,食品消费升级为全球食品行业繁荣发展开启了新蓝海,对食品行业安全健康提出新的要求。不远的未来,中国必将开创食品安全健康的崭新局面,必将为全球食品行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今日举行的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这样表示。

张崇和提到,近年来我国食品产业规模稳步扩大,发展质量日益提升。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食品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0.5万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利润总额4015.6亿元,同比增长8.5%。食品安全指数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97.6%,比2016年提高0.8个百分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更加完善,婴幼儿配方乳粉百分之百实现可追溯,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普遍推行了良好的操作规范,5000多家食品企业建立了诚信管理体系。

在我国食品安全形势得到加强的背景下,食品健康受到普遍重视,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健康食品、保健食品快速发展。张崇和认为,食品行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对安全健康也提出新的要求。因此,他就推动食品安全健康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以交流合作,凝聚食品安全与健康的发展动力。二是以行业自律,打造食品安全与健康的坚实基础。三是以科技创新,增强食品安全与健康的内生力量。四是以科普教育,提升食品安全与健康的全民素养。”张崇和说。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