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工信部邓小丁:进一步推动提升食品企业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2018-04-19 22:45:5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 吴晓薇)“随着经济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未来食品产业将面临更加广阔的市场和更加多元化的需求,我们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着力提高食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实现食品工业更加稳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食品处处长邓小丁在今日举行的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这样表示。

近年来,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食品安全形势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总体态势。邓小丁表示,作为食品工业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坚持以安全为先,把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促发展、惠民生工作的重点,引导和支持食品生产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完善质量安全检测和追溯体系建设,加快提升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督促企业树立诚信理念,完善诚心管理制度,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我们将继续加强和改善食品工业管理,进一步推动提升食品企业质量安全保障水平。”邓小丁表示,在工信部推动食品产业发展的下一步的工作中,主要包括三项内容。

第一,深入实施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食品工业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精神》,促进食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持续升级的消费需求。

第二,加强食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继续利用工业转型升级等专项资金支持食品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改造提升,逐步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行业全面推进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工作,进一步完善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建设,全面提升行业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第三,全面推进食品工业诚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指导企业加快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