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蕊源蜂业荷花花粉霉菌计数检出值超标
2018-06-21 10:37:58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蜂产品、豆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6类食品534批次样品抽检结果公布,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17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其中,天猫ruiy蕊源旗舰店(经营者为石家庄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石家庄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荷花花粉,霉菌计数检出值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50.0%。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相关部门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专家介绍,霉菌污染对蜂花粉品质影响极大,食用霉菌计数超标的蜂花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