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德国多家超市提出“限塑”计划
2018-07-06 09:04:45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7月5日电(记者田颖)一次性塑料污染已成为全球性挑战,欧盟正打算出台相关“限塑令”。不过,在欧盟禁令正式出台前,德国多家超市已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限塑”计划。

德国雷韦集团4日宣布,该集团拟在旗下近6000家超市和商场禁止销售一次性塑料吸管,此举有望每年节省超过4200万根吸管。

德国连锁超市“利德尔”同一天宣布,旗下大约3200家分店将在2019年年底前全面停止销售吸管、水杯、盘子、刀叉、棉签棒等一次性塑料制品。

此外,德国连锁超市“埃德卡”也表示要开发可重复使用的物品,以替代一次性塑料制品。

欧洲环保组织“处于危险的海洋”提供的数据显示,欧盟每年消耗大约460亿个一次性塑料瓶和364亿根吸管,每年约有1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给海洋生态系统带来毁灭性影响。

今年5月,欧盟委员会提出“限塑令”方案,包括禁止销售吸管、棉签棒等一次性塑料用品,但该方案还有待欧洲议会等机构批准。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