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韩国发布《食品添加剂法典》部分修改告示
2018-07-06 15:0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官网7月6日消息,6月29日,韩国部(MFDS)发布了第2018-53号告示,修改《法典》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新设“镍”的标准及规格。新指定“镍”为食品添加剂,在加工油脂硬化工序中可用作催化剂。

二是删除总则中部分条款、修改“合成香料”的许可物质名单。

三是修改配方乳类等婴幼儿食品的规定以及硫酸铝铵等13种添加剂的使用标准。配方乳类等婴幼儿食品范围内增加“乳蛋白致敏婴幼儿配方食品”并修改“葡萄糖酸锰”等7种产品的使用标准。修改“硫酸铝铵”等5种含铝食品添加剂产品的使用范围以及使用标准。修改L-半胱氨酸盐酸盐的使用标准,可用作香料,并将其登记到合成香料目录中。

四是修改一般检测方法中氮定量法,增加使用蛋白质分析仪检测方法。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