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杭州启动食用油全链条监管
2018-07-06 15:52:11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7月5日电(记者屈凌燕、许舜达)覆盖本地食用油生产单位62家、食品经营者720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56000余家……5日,记者从杭州市食安办获悉,杭州将启动全市食用油质量安全全链条的综合监管防线,对食用油的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以及餐饮服务单位的使用情况均列出负面清单。

据了解,针对 “地沟油”、制售食用调和油弄虚作假等老百姓关心问题,杭州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用油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属地政府和市场监管、卫生计生、农业、海关、城管、环保、公安等十多个部门均明确了工作要求。

据杭州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晓敏介绍,与以往相比,本次监管覆盖面更加全面,不仅涉及传统的食用油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而且将网络经营、跨境电商等新型业态以及进口食用油、餐饮煎炸油等一并纳入,包括本地主要网络食品经营平台6家,定点屠宰企业6家和食品进口企业55家。

同时,本次监管更加突出保护特定群体用油安全,将全市302家社会养老机构、3000多家建筑工地、偏远地区学校(含幼儿园)、小餐饮和小食杂店作为防范地沟油流入市场的重点。

汪晓敏说,下一步,杭州将抽检一批重点品种,加大不同环节食用油的监督抽检力度,全市监督抽检将不少于200批次。此外,杭州市消保委还将对网上销售的食用油,进行20个批次的抽检,开展比较试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