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颐海蓝湾延期半年未交房 开发商称支付违约金
2018-07-16 09:20:38 信网

信网7月13日讯 “交房期过去半年了,小区施工进度严重滞后,什么时候才能住上新房子啊?”近日,市民段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她购买的颐海蓝湾小区的房子,承诺交房时间已过去半年了,至今依然没有要交房的迹象,这让她很是着急。小区开发商青岛颐和海置业有限公司解释称,是因为室外工程施工难度过大,才导致的工期拖延,会按照合同向业主赔偿违约金。

2016年3月份,段女士在颐蓝海湾交了40万首付购买了一套房,“当初看房的时候,置业顾问承诺2017年年底交房,合同上约定的也是2017年12月31日交房。”因为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段女士对于交房一直没有担心过。

然而离交房日期越来越近,小区建设进度严重滞后,并不能按期交房。段女士和业主多次去找开放商沟通,“我们每次去找开发商,开发商都是各种理由来搪塞我们,甚至闭门不见。”现在距离交房日期已经过去半年,整个小区施工进度严重滞后,道路、消防设施、综合管网、电梯等仍然处以误工状态,丝毫没有满足交房的条件。

据段女士介绍,购买颐海蓝湾小区房子的业主,大多都是青岛高校毕业生留在这里上班的外地人。“我们都是奔着青岛良好的环境想要在这里定居的,现在一面还着3000元的房贷,一方面还要交着2000元的房租,整个生活都被这个房子搞乱了。”

信网联系到了颐海蓝湾的开发商青岛颐和海置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之前小区室外工程施工难度过大,工期拖延,后因重大活动不能施工,耽误了综合验收,交房的日期延后,“我们已经通知业主,8月底交房,违约金将按照合同支付给业主。”

信网致电西海岸新区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海蓝湾项目项目由青岛颐和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目前该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原定交房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由于该地块原为山体,室外市政配套施工具有一定施工难度,致使工期拖延,由此导致开发商向购房业主交房时间延期。”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徐雅琳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