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多地治沙力量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
2018-07-16 17:25:17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7月16日电(记者赵倩)16日,为期5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流沙固定及生态恢复高级研修班在宁夏中卫市开班,来自甘肃、内蒙古、北京、新疆、陕西等省份的防沙治沙相关领域科研、教育和技术单位的80余名人员参加。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实施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内容之一,由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承办。研修班聚焦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所面临的重大生态科技需求,特别是在沙漠及沙漠化土地治理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重点围绕“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流沙固定常见措施”“干旱区生态恢复的理论与实践、干旱区生态水文学”“沙区生态系统恢复的优化模式和生态工程建设技术范式”等三方面进行课程内容设置。

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副站长张志山说,研修班邀请多位国内权威专家授课,采取特邀主题报告、分类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考察和技术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有助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份防沙治沙专业技术人才更新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生态建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