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海口一公寓泳池“业主价”比活动价还贵 律师:约定不明难维权
2018-07-17 10:14:44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组)日前,家住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四路远大购物中心公寓的周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当初购买这一公寓时,被售楼中心告知公寓配套游泳池业主可享受优惠价。如今公寓已交房,游泳池却承包给一个健身中心,业主拿到的所谓业主价,其实还不如健身中心推出的活动价实惠。为此,南海网记者先后走访了远大购物中心售楼部以及健身中心,了解详细情况。

售楼部工作人员:泳池未开放 如果开放由物业负责

远大购物中心东起长海大道,西至长滨四路,北到长滨西二街,南到长滨西三街,由4栋公寓楼、8栋商业街铺和1栋商场组成。据中心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远大购物中心公寓1号和3号公寓已经建设完毕,并于2018年年底交房,目前在建公寓尚未对外销售。

针对当初售楼时配套游泳池对业主的优惠,售楼部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新来的,对以前销售的情况不太了解。

该工作人员补充说,配套泳池还未开放,到时开放后,会交由物业公司负责,具体怎么做是物业公司来决定,售楼部不清楚,估计有可能会为业主协调一个特殊的优惠价格。

泳池已承包 业主价不如健身中心推出的活动价优惠

泳池真的没有开放吗?

记者乘坐电梯到达远大购物中心7楼,看到这里已经由一家名为潮立方的健身中心承包,公寓配套的游泳池不仅已经开放,而且已经成为健身中心其中的一项配套设施。

“健身中心是5月15日试营业,6月15日正式开放的。而游泳池是7月份,也就是近几天才投入使用的。”该健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被问到对业主是否有优惠价时,健身中心工作人员声称,给业主的健身年卡可以打8折,而且业主转介绍的朋友都可以享受这个折扣。

这个优惠是业主独享的特殊优惠吗?事实并非如此,该健身中心会根据经营情况,不定期推出一些办卡的优惠活动。

“建议你可以参加我们周末的活动,比业主的8折会更划算。”健身中心工作人员给记者推荐即将推出的优惠活动,这一活动,需提前预付100元用于购买优惠名额,到时如果对活动价格不满意还将退回预付金。工作人员称活动价会比业主价格更优惠。

律师:因约定不明 业主法律维权较难

对于周先生反映的情况,深天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钟敏表示,这个事件当中,首先周先生对于开发商当初的承诺无法提供相应的证明。此外,开发商只承诺有优惠,并未说明具体的优惠内容,也未在购房合同中,以书面形式明确,即开发商与业主约定不明。如今,游泳池对外承包,作为承包方的健身中心针对业主也给出了一定的折扣。因此,业主在此事件中,很难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钟敏提醒,针对购房等重大投资项目,对于双方签约前达成的约定,一定要将具体的约定内容进行事前明确,并以书面形式在合同中体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原标题:公寓泳池“业主价”比“对外活动价”还贵 律师:约定不明难维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