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青岛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为家庭把好“入口关”
2018-07-18 10:29:13 半岛网

半岛网7月17日消息 7月17日上午,2018青岛市“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李沧区“中国食品报山东食业食安品牌示范店”隆重举行。

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民,李沧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忠于,中国食品报山东记者站执行站长王铸金,中国食品报山东食业主编代洪英以及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食品安全专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在会场隆重热烈的气氛中,由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民,李沧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忠于,中国食品报山东食业主编代洪英走向主席台共同按下闪闪发光的水晶球,标志着“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结合活动主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赵树民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提升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希望各有关部门、各生产经营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求,突出宣传主题,维护良好形象,并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总结经验,建立食品安全宣传长效机制。

中国食品报山东记者站执行站长王铸金在致辞中对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青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权威体制优势,围绕创建国家食品药品最安全城市工作目标,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中国食品报山东食业发挥行业主流媒体优势,秉承坚决拥护国家的大政方针、坚决支持行业良性发展、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宗旨,为食品安全的发展保驾护航。

设“你送我检”食品检测台

活动现场,通过搭建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同时设立“你送我检”食品检测台、投诉举报台、义务服务台等全方位科普老百姓们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和法律意识。现场还设置有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和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活动,气氛一度推至高潮。

有不少市民围绕在食品检测台旁将自己刚刚购买的蔬菜、肉类交给检测员检测。通过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解答解惑,详细讲解食品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倡导人民群众关注食品安全,积极主动地参与食品综合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多部门联合执法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为家庭把好“入口关”

“食品安全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能力,一种习惯。”一位来自李沧的市民朋友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政府的宣传活动将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习惯影响到身边的家庭,让家长、孩子都重视食品安全,把好最后一道“入口关”。

本次活动得到李沧区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市民自主来到现场参加公众签名、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更加轻松愉快的融入学习,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青岛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四到”工作,全面施行审批服务“零跑腿”,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审批时间显著提速,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升。此次活动是由青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中国食品报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万民参与、社会共治、同心携手齐努力,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记者 孙贴静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