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7月16日香港食环署启用新的介贝类水产动物(大闸蟹)售卖许可证
2018-07-18 14:2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官网2018年7月18日消息,2018年7月16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已拟备一款新的介贝类水产动物售卖许可证,自7月16日起供销售大闸蟹的经营者申领。

该许可证规定,售卖大闸蟹的处所须符合相关的卫生要求,包括设置雪柜及洗手盆;供出售的大闸蟹必须来自合法来源和附有食环署署长认可的卫生证明书,并须存放于雪柜内。就网上售卖大闸蟹,经营者须领有网上售卖限制出售食物许可证。而在其他食物业处所(如新鲜粮食店或公众街市鱼类摊档等)售卖大闸蟹,也应先取得食环署的相关书面准许。由2018年9月3日起,销售大闸蟹的经营者必须领有食环署签发的介贝类水产动物(大闸蟹)售卖许可证或获得食环署的书面准许。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