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吉安市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2018-07-19 14:0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吉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2018年第二季度,吉安市共完成并公布828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773批次,不合格样品55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3.35%。其中,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食用农产品、调味品、粮食加工品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93.35%)。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食品中质量指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81%;二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3.64%;三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0%;四是食品中农药残留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8.18%;五是食品中致病性微生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0.91%;六是食品中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82%;七是食品中其他微生物问题不合格总数的3.64%。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