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云南大理5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责令整改
2018-07-19 22:38:1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昆明讯(记者顾艳伟)近日,云南省大理市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及房管部门联合对大理市下关城区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集中检查,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违规销售、炒买炒卖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对5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

据介绍,在专项整治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大理市下关城区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集中检查,并重点查看了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营业执照和房地产经纪资质证书。

经检查,部分房地产经纪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在市房管部门备案,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经纪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强制提供代办服务并捆绑收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这些违规行为进行了取证,并对5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含分支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云南省以及大理州有关要求,大理市于6月21日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房地产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大理市坚持“广排、细查、即处、严处”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房地产企业、项目和中介机构、中介网点进行拉网式排查,根据整治内容,逐一核对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有违必处”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大理市在行政区范围内全面实行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制度,商品住房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申报的预售价格,不得以“价外加价”等方式超出预售价格对外销售,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并严格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管理,严厉打击“炒房”行为,杜绝房价虚高现象。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