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儋州“儋城壹品”项目因债务纠纷导致停工 暂停该项目房屋销售
2018-07-20 11:09:08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儋州7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王全印)近日,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关于禁止代理销售‘儋城壹品’项目的通知》(下称《通知》)受到广泛关注。对此,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儋城壹品”项目由于资金原因产生司法纠纷导致项目停工缓建,延期交房现象严重,为避免给购房者造成经济损失才下发该通知。

儋州“儋城壹品”项目为海南珉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珉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儋州天易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是珉华集团2012年在海南开发的第4个项目,当年被儋州市列入69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儋州市城区,西面片区伏波东路以南,交通路以东的交汇处,总占地面积为30478㎡,总建筑面积为101362.28㎡,由1栋商业楼、4栋17—19层小高层建筑和1栋生活会所组成,建成后可提供住房1000套住房。

2016年1月,媒体对儋州“儋城壹品”项目涉嫌延期交房进行了报道。

媒体报道显示,2015年10月,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儋州市人民政府等部门转来的屯昌曾某、北京谢某、儋州市王五镇光村村民陈某等30多名购房者反映“儋城壹品”涉嫌一房两卖,随后,儋州市住建局立即成立调查,经调查发现,“儋城壹品”项目开发商为盘活项目,将已销售房屋向小额担保公司抵押借贷。儋州市住建局为保障购房者的利益,杜绝房屋备案不在购房者本人名下的现象出现,暂停“儋城壹品”已销售的房屋备案。

今年6月,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又下发《关于禁止代理销售‘儋城壹品’项目的通知》,《通知》显示,根据相关会议要求,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儋城壹品”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暂停该项目房屋销售。同时,还要求“儋城壹品”项目未经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批准,各房地产销售代理机构不得擅自代理销售该项目房屋,否则,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19日,记者来到位于儋州市“儋城壹品”项目售楼处,发现销售中心前的空地已经长满杂草,走进销售大厅,只有两个人正在低头玩手机。大厅地板灰尘很厚,大厅的摆设杂乱,明显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这边已经不卖房了,我们只是过来收拾一下。”其中一人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拨通了儋城壹品一位何姓负责人电话。该负责人称,他们尊重住建局做出的决定。虽然儋城壹品项目遭到业主诸多投诉问题,该项目在法院涉案件数也达近两百起,但该负责人仍强调,目前儋城壹品项目只是暂时遇到问题,很快就会解决。

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下发《通知》主要是为了保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儋城壹品”项目延期交房主要是因为债务纠纷,项目拖欠工程款、小额贷款等,导致延期交房。当前,他们根据省有关文件要求,正在引进公司,若是引进的公司与开发建设公司谈好,很快就能将该项目盘活,尽快交房。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