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工信部:我国4G用户总数达到11.1亿
2018-07-20 16:29:0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付长超)工信部近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数据。截至6月末,我国4G用户总数达到11.1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3.5%,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放缓,西部光纤接入渗透率保持领先,各省光纤接入用户占比差异呈缩小态势。

今年上半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4762亿元,同比增长1.8%,占电信业务收入的70.9%。同期,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移动数据及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3095亿元,同比增长12.8%,占电信业务收入的46.1%。不限量套餐服务刺激移动电话用户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截至6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1亿户。其中,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2.6亿户。4G用户总数达到11.1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3.5%。

宽带普及提速深入推进,宽带用户持续向高速率迁移。截至6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78亿户。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总数达到3.28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86.8%。50Mbps及以上和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分别突破3亿户和2亿户。

值得注意的是,西部光纤接入渗透率保持领先。截至6月末,东、中、西部地区光纤接入用户分别达到15820万户、8731万户和8299万户,占本地区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比重分别为85.3%、87.1%、89.6%。各省光纤接入用户占比差异呈缩小态势,山西、北京、宁夏、河北、西藏、青海、河南、四川、新疆、甘肃和内蒙古等11个省市占比均超过90%。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