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陕西省成立汽车质量专家技术委员会
2018-09-11 12:3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助推陕西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成立汽车质量专家技术委员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9月7日,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汽车质量争议处理中心成立了陕西省汽车质量专家技术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陕西省汽车行业的质量责任意识、提高质量保障能力,促进陕西省汽车制造业的整体质量水平提升。

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确定将汽车工业打造成新支柱产业,将提升整车规模、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关键零部件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

然而,汽车质量瑕疵和质量责任不清以及售后服务不够规范等问题日益突出,造成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合理的保障,也在一定程度导致汽车行业的不良竞争和不良发展。陕西省汽车质量专家技术委员会将为促进陕西省汽车行业的良性发展,为陕西省汽车行业质量提升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地保护全省汽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陕西省汽车质量专家技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为陕西省汽车产业质量提升提供技术咨询和政策研究;为陕西省汽车质量问题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依据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对陕西省汽车质量争议进行责任判定。

据悉,陕西省汽车质量专家技术委员会根据需要设立专家咨询机构,提供汽车行业质量发展研究,助推陕西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陕西省汽车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