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客户不满服务要求退卡 IPE健身只退750元
2018-09-17 22:09:07 信网

信网9月14日讯 2018年2月底,孙先生在距离家附近的IPE健身房花了1750元办了一张健身卡,办卡时,IPE健身房宣称在3月份开业,孙先生办完卡之后一直等到5月份,健身房才开业。“开业也不通知我,服务非常差。”开业之后,孙先生本想好好锻炼,可到了健身房之后,他发现只有几台设备,“怎么说呢,20个人同时健身的话,就得排队,就是这么种情况,非常糟糕。”

于是,孙先生实在折腾不起,便要求退卡,“我花钱是享受服务的,期间却让我很无语。”孙先生说,他办卡时,IPE健身房宣称1750元的价格是优惠价,开业之后要涨价,可开业之后的价格反而更低,“我曾经接到他们的推销电话,问了下价格,当时是999元一年,这不是坑人吗?”

孙先生坚决要求退卡,他曾与IPE健身房的负责人联系过,对方虽然答应退卡,但却一直在拖延,至今仍然未能完成退卡。

9月11日晚上,信网与孙先生一起来到了这家IPE健身房石老人店,店方赵经理表示先退还750元,剩余的1000元将在9月12日下午4点半之前通过微信退还给孙先生,孙先生同意了赵经理的提议,并将健身卡和办卡时的收据等资料暂时拿走,待退款后再归还给IPE健身房。

然而,刚出健身房不久,孙先生便接到了IPE健身房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退了750元之后,此事已经结束,剩余的1000元是办卡费用,不予退款,并称已经咨询过市场监管部门。

而就在这时,孙先生又收到了赵经理的微信消息,赵经理突然询问孙先生“是否有兴趣一起把这个店做好”,要拉孙先生成为“合作伙伴”。突如其来的变动,让孙先生又好气又好笑。

崂山区麦岛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曾多次接到过IPE健身房的投诉,其负责人也一直答应处理,但答应完之后便没了下文。面对这样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没有强制手段,处理起来确实会增加不少难度,但从消费者角度可以有效地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一般预付式消费卡在办理时都会推出一些列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优惠活动,工作人员提醒:“预付式消费存在一定风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不要因贪图一时便宜,盲目地办理预付式消费卡,避免以后出现商家跑路等情况,自身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