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2018年陕西省汽车三包规定宣贯会暨技术咨询人员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2018-09-19 13:5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为不断推进陕西省汽车三包规定的贯彻落实和三包争议处理技术咨询人员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陕西省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更好地维护汽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9月14日,由陕西省质监局主办,陕西省汽车质量争议处理中心承办的“汽车三包规定宣贯会暨技术咨询人员培训班”在西安举办。陕西省质监局质量处处长李鹏、国家缺陷管理召回中心副主任王琰、国家缺陷管理召回中心三包技术服务部主任助理贺兴、陕西省标准化院副院长张晓宏、陕西省汽车质量争议处理中心主任夏江南出席开班仪式。

李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实施取得积极成效。主要呈现出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推动家用汽车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升。生产环节的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后续售后服务和质量担保成本的支出,从而倒逼企业不断在生产过程中加大产品质量管控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和产品可靠性。二是企业管理意识和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加强。企业普遍健全了质量管控体系,设立专门的部门和人员负责质量担保工作,细化完善质量投诉处理流程,注重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三是使得消费者质量获得感日益提高。四是要进一步形成企业主导、政府推动、中介机构和技术专家共同参与的解决汽车三包责任争议的新机制,共同推动汽车产业发展。

国家缺陷管理召回中心副主任王琰就我国三包规定出台后取得的社会成效和出现的个别问题进行了介绍。

会中,国家缺陷管理召回中心副主任王琰、国家缺陷管理召回中心三包技术服务部主任助理贺兴对我省三包技术咨询专家进行了三包法规解读宣贯和三包争议典型案例的讲解。会后由陕西省质监局汽车争议处理中心组织对与会的83名汽车三包技术专家进行了考核。

这次培训,将更有利于推动三包规定在陕西省的贯彻落实,提升陕西省汽车售后服务质量和促进我省汽车行业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