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宁波海曙“浙江制造”水表登陆欧洲市场
2018-11-16 14:4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彦 鲁利军)东海集团成为首家通过欧盟认证的中国水表企业后,打破了欧洲水表企业的垄断,让挑剔的欧洲客户认识“浙江制造”这张金名片。

如何判断水表制造工艺的优劣?其中有一个关键指标,是在实现精确计量的前提下,水表承受的最大流量和最小流量的倍数差,业内称之为量程比。目前,行业内国内普通水表的量程比约为40倍,欧盟设定的标准达到160倍。

东海集团继去年取得了全省首个“浙江制造”海外认证后,历时数月把生产设备、加工工艺提升至全球最高标准,投入双倍资金采购专用的高稳定性进口机床,首次采用高压水枪冲洗,在无尘环境下装配部件,在纯净水环境下完成校验,确保计量误差不超过2%,标准提高至512倍,并将使用寿命延长到20年,获得了比利时国家水务公司50万只容积式水表订单。日前,东海集团已把带有“品字标浙江制造”Logo的4万余只水表运往比利时。集团董事长袁霞萍说:“浙江制造”产品让“中国制造”进入了世界发达国家的视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