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小心! 南昌麦德龙卖的这种食品被公安部门盯上了……
2018-12-14 14:04:1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记者黄思农报道:12月12日,省食品药品稽查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记者注意到,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南昌青山湖商场销售的一批次乌鸡不合格,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据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3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涉及江西省1批次产品。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南昌青山湖商场销售的,北京广能华发商贸有限公司委托松滋神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乌鸡(规格型号:800g/袋;生产日期:2017/12/30),不合格项目为磺胺类(总量)、多西环素(强力霉素) 。

经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南昌青山湖商场作分析,该批次乌鸡不合格的原因是生产环节造成的。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南昌青山湖商场作为经营企业,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供应商及生产厂家严把原料进货环节,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加大供应商商品的抽检频率,严把购进查收环节,确保所销售的产品有相应的检测报告。

目前,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已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科普

这些物质对人体有啥影响

磺胺类(总量)

磺胺类药物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抗菌药,具有抗菌谱较广、性质稳定、使用简便等特性,对大多数革兰氏阳性菌和阴性菌都有较强抑制作用,广泛用于防治鸡球虫病。

《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规定,磺胺类在所有食品动物的肌肉和脂肪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长期摄入磺胺类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导致泌尿系统和肝脏损伤等健康危害。

多西环素(强力霉素)

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是一种四环素类药物,一般用于治疗衣原体支原体感染。《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多西环素(强力霉素)在禽的肌肉中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长期食用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使病原体产生耐药性,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