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辽宁开展小作坊和小餐饮经营许可告知承诺改革
2018-12-27 08:33:31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刘龙基 记者李卫东 发自辽宁 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小餐饮经营许可告知承诺改革培训班,全省负责小作坊、小餐饮监管和审批工作的业务骨干共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该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负责人刘建平就小作坊和小餐饮经营许可告知承诺改革的工作意见的文件进行了逐条解读;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张家铭通报了各市第一次上报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情况和对告知承诺流程作了说明;软件公司人员对小作坊和小餐饮许可两个系统告知承诺模块使用操作进行讲解和演示。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处长胡明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督促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许可审批部门不折不扣,积极稳妥,依法推进告知承诺工作。该局将适时采取定期通报的形式,通报各市告知承诺开展情况。二是要将此次培训的情况及要求,向处(科)领导和市局分管领导汇报。迅速组织开展对各县区监管部门和审批人员的培训,力争12月底前完成,各市的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报省市场监管局。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对告知承诺及承诺的内容、程序作细化的模板,供各市参考。三是辽宁各市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实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小餐饮经营许可告知承诺改革的工作意见和此次培训班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强化工作检查指导,跟踪掌握情况,及时解决问题,保证改革持续深入有效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