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吉林市着力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2019-01-11 10:44:32 吉林日报

协调解决污泥堆放问题

吉林市着力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近日,吉林奇峰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开始清运吉林省沃地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库房内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的5000立方米左右污泥。

2018年12月,吉林市环境保护局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吉林省沃地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里堆放未经处理污泥污染周边环境问题。随即,吉林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这一案件展开调查。

在吉林省沃地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市环保执法人员发现企业库房内存有大量污泥。经调查,这些污泥是吉林奇峰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该公司在缴纳了处置费后,于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期间陆续将这些污泥运至吉林省沃地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做生产有机肥的原料。然而,吉林省沃地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经济纠纷问题于2017年10月停产至今,库房已被昌邑区法院和经开区公安分局查封,这些污泥便一直存放在库房内未做处理,存在环境污染隐患。

在环保部门协调下,吉林奇峰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现已开始清运这些污泥并做妥善处理。这项工作预计将于1月12日结束。(记者 刘姗姗 通讯员 马卫东)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