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衡水市建立环境监管四级网格 每村都有环境监管人员
2019-01-14 10:09:10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中获悉,去年以来,衡水市紧紧围绕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的污染防治,针对重点领域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推动环境质量逐步好转。

去年以来,衡水市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环境执法、监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去年10月份,该市对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进行修订,建立了县、乡、片、村四级网格,形成了以县级网格总协调、乡级网格总调度、片村网格日常巡查的机制。环境网格建到村级,每村都有环境监管人员,实现了环境监管全覆盖。并优化污染举报受理机制,成立了专门的信访举报中心,形成全民参与环境监督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市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的形式,全方位、多轮次的开展交叉互查环境执法检查行动,并加强对执法队伍的统筹调配,定期通报执法情况,执法效果得到了极大提升,环境违法问题逐步减少。截至目前,该市环保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3万余人次,检查企业(单位)1.4万家次,发现2117个环境违法问题,立案处罚1457件,处罚金额6131万元。

据介绍,今年,衡水市将继续严厉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各类重大环境违法行为,下大力度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同时在媒体公布,起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处罚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作用。并将加大对企业的普法宣传和服务力度,指导和帮助企业进一步搞好污染治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