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北启动品牌价值评价工作
2019-01-15 09:33:24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记者石巍 发自河北 近日,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暨河北省品牌价值评价宣贯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次宣贯会是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指导帮助下,在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召开的,旨在帮助河北企业及时了解把握品牌价值评价的相关政策要求,引导企业申报品牌价值评价,推动河北品牌价值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会上,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苹乐面粉机集团等两家参与2017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的企业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和河北省品牌战略促进会会长武志辉分别作专题宣讲。

郑志受介绍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自2013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益评价以来,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关注,并取得了四个方面的主要成果。一是由我国和奥地利牵头,会同12个成员国家共同研究制定的《品牌评价基础和原则》国际标准(ISO20671)近期将正式颁布实施;二是已颁布实施了25项品牌评价相关的国家标准,按照国际分类法逐步开展了分类评价;三是初步建立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分类评价发布体系;四是顺利完成了“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和“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和示范”两项重点项目。

河北省品牌战略促进会会长武志辉在主题宣讲中讲到,开展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是为了提升全省企业品牌意识,增强河北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2019年,河北省首次开展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将依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采用《品牌评价 品牌价值评价要求》《品牌评价 多周期超额收益法》等国家标准为依据,通过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无形资产等要素对评价对象进行综合评分而测算出品牌价值和品牌强度。据悉,河北省品牌价值评价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并于2019年3月31日截止申报。评价结果将在2019年第十三届河北品牌节上发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