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辽宁开展省两会食品安全保障督导检查
2019-01-15 09:33:44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刘龙基 记者李卫东 发自辽宁 为做好辽宁省“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组成督导检查组,会同沈阳市局及和平区、沈河区、皇姑区局等餐饮监管部门,对辽宁大厦、友谊宾馆、格林大饭店、沈阳珀丽酒店、北约客维景国际酒店等省“两会”餐饮接待单位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对接待单位餐饮服务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现场召开了酒店管理人员座谈会,要求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省“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责令接待单位立即自查和整改;二是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三是签订责任承诺书;四是省“两会”前组织员工开展食品安全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五是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食材采购查验制度,严格执行加工操作规范,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