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兰州加大酒类市场监管力度
2019-01-15 09:33:49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梁婧姝 春节来临之际,是酒类商品销售的旺季,同时也是不法分子制假售价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大酒类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酒类商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1月11日,甘肃省兰州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兰州市酒类商品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兰州市酒类流通领域打击假冒伪劣酒类商品专题工作推进会。兰州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兰州市酒类商品管理局、兰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县区酒类商品管理局以及茅台、五粮液、金徽酒等名优酒厂家打假办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自2018年12月7日,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县区共出动执法人员700多人次,检查酒类经销企业1100多户,行政处罚19户,罚没收入11万余元。

在会上,兰州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局长秦万虎指出,要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对各销售网点加大检查力度,对不法经营者和制假售假者起到震慑作用,抑制假冒伪劣商品;要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婚丧嫁娶,自办酒席的监管,特别是用散装酒的要严格监管,防止发生群体性事故。县区酒管局对重大案件的办理要形成联动机制,与公安、工商等部门协调配合;要通过开展上门入户的排查,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重拳出击,抓一些大案要案,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秦万虎还要求,针对此次专项行动,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食品药品领域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