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建厦门下架351个餐饮网店主体
2019-01-15 14:22:0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月10日,全市共检查网络订餐餐饮服务单位主体6922个,提交第三方平台下架涉嫌违法网店主体351个,查处网络订餐违法案件4起。

据了解,自2018年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清理了一批无合法资质、无线下实体店的网户;以学校周边、市场周边、商务集中区及城中村为重点区域开展检查,责令平台主动下线无合法经营资质的网店和超范围经营的菜品,同时加强对第三方平台加大监管指导,对不符合安全规范的餐饮店分情况按“置休”“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置。

厦门市同安区祥平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检查中,针对后厨卫生脏乱差且不配合整改、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符、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或已注销的外卖餐饮网店,当即联合外卖平台进行强制下架处理。目前,该所辖区已下架80余家。如对经营场所脏、乱、差的“一日两餐(原城南店)”“杨李记·烧酒配”“杨李记·常回家”“粥味轩”“凤岗大肠血”等外卖餐饮网店先行下架。

下一步,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携手外卖平台利用智能监管软件更好地规范网络订餐市场,对经过责令整改,卫生状况普遍有较大改善,相关证照的更新更换积极落实的,达到要求的餐饮网店,可逐步恢复上线经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