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01-19 23:0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联合二道区英俊镇政府对英俊镇卫生院周边、惠泽园小区一期和二期周边以及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周边等重点区域的食品销售单位开展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该区域内的小作坊、小卖店、小摊点、小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重点对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专项检查,主要包括进货查验制度和食品贮存制度的落实情况,尤其对假冒伪劣食品、“山寨”食品、“三无”食品以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的查处作为重中之重。从检查情况来看,发现部分有特殊贮存要求的酸奶等食品未按要求低温贮存、销售散装食品的从业人员健康证超期、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不全、超出许可经营范围经营食品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时改正,并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开展经营活动,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执法人员20人,检查食品销售单位28家,下达检查要点表28份,现场笔录7份,责令整改通知7份。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3个月,分局将严格落实省厅和各级文件精神,重点打击违法违规食品经营企业,对发现问题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进行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