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肉品专项整治
2019-02-03 23:32:08 中国食品安全报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肉品专项整治

本报讯 刘启国 王世衡 记者陈家华 发自福建 逢年过节是生猪消费的高峰期,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1月初开始,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节前肉品专项整治,为年夜饭上桌的肉品把好关。

1月7日,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翔安区新店派出所,在新店农贸市场内查获698公斤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副产品,目前已立案调查。1月9日、10日、23日和24日凌晨,厦门市湖里区江头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协同市屠宰大队、派出所、执法中队、交警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江头蔬菜批发市场周边、江头市场、金尚市场、祥店市场、江头公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展开“伏击”,对涉嫌销售私宰肉的流动车辆及摊贩进行突击检查,共查获私宰肉1546公斤,并由市屠宰大队交相关部门统一无公害销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所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联合屠宰监察执法大队、行政执法等部门对辖内农贸市场的猪肉销售摊贩展开突击检查,现场查扣未能提供销售肉制品检验检疫证明的私宰猪、牛、羊肉共计95公斤,并按照部门职责分工依法处理。

据悉,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厦门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检查农产品交易市场和摊位3863家次,检查商场超市3981家次,检查冷库183家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1416家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75家次。对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猪肉等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除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等有关规定进行立案处罚外,同时移交公安机关对有关责任人员实施行政拘留。截至目前,已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人。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