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保亭县食品药品监管局 举办行政处罚听证会
2019-02-03 23:32:02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刘翠玲 记者胡茂飞 发自海南 1月24日上午,保亭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就“李和里(保亭保城朋来阁饮食店)涉嫌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活动案”在局机关会议室举行听证会,这是2019年新年伊始该局首次召开的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议。

听证会由该局案件复核小组组长詹志亮主持,案件行政相对人、承办人及敬滔副局长、邓玉君纪检组组长等共9人参加,案件实行公开听证,全程进行录音录像。

听证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听证会上案件主要承办人陈述了本案的办理过程、违法事实,出具了相关证据并提出了处罚依据和建议,行政相对人发表了申辩意见。经过举证质证、听证辩论,双方就违法事实、相关证据、适用法律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听证会后,将形成听证报告,为依法、公平、公正开展行政处罚提供参考。

此次行政处罚听证会的召开,广泛听取相关方的意见,充分保障了当事人陈述申辩的权利,既充分体现了公正平等、公开透明的执法原则,又起到了“以案释法”的效果,强化了《食品安全法》宣传教育,让执法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刻体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工作的重要性,也使企业切身感受到要学法、知法和自觉守法从事餐饮服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前提,为今后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监管执法行为及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