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苏果超市(淮南)有限公司凤台凤城大道购物广场检出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2019-02-14 22:5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2月13日,原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第6期)。据通告,元宵节将至,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热销食品元宵的监督抽检以及食用农产品的评价性抽检。其中,抽检食用农产品154批次,合格152批次,不合格2批次。

本次抽检的食用农产品主要包括蔬菜、水果、鲜蛋等。抽检依据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整顿办函〔2010〕50号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的通知、《农业部公告第235号 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兽药残留、农药残留等指标。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苏果超市(淮南)有限公司凤台凤城大道购物广场经销的黄岩蜜桔(生产日期/批号:2018/9/20),丙溴磷检出值为0.3mg/kg;云南蜜桔(生产日期/批号:2018/9/22),丙溴磷检出值为0.39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承检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通告指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通告中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

/

苏果超市(淮南)有限公司凤台凤城大道购物广场

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凤城大道北侧(万嘉世纪广场)

黄岩蜜桔

散装称重

/

2018/09/20

丙溴磷║0.3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

/

苏果超市(淮南)有限公司凤台凤城大道购物广场

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凤城大道北侧(万嘉世纪广场)

云南蜜桔

散装称重

/

2018/09/22

丙溴磷║0.39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