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通告天津雅钰轩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19-02-14 23:5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对天津雅钰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代可可脂黑巧克力和代可可脂醇香巧克力(代可可脂风味巧克力)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19年2月13日,天津市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官网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天津雅钰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代可可脂黑巧克力和代可可脂醇香巧克力(代可可脂风味巧克力)

(一)抽检基本情况。产品名称:“代可可脂黑巧克力”生产日期2018/10/25,规格45克/块(抽样单编号:CSD1018045)和“代可可脂醇香巧克力(代可可脂风味巧克力)”生产日期2018/10/25,规格45克/块(抽样单编号:CSD1018046),不合格项目均为:该产品标签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天津市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调查,当事人生产两个涉案批次的产品数量均为1850块,检样各用1块,留样数量各为1块,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数量各为48块,销售数量1800块。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标签标注事项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款“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存在瑕疵,但不影响食品安全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二千元以下罚款”,同时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鉴于涉案食品标签为瑕疵,食品内在质量符合相关标准,违法行为轻微,已责令改正。

(三)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责令当事人停止生产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经复查,当事人已重新设计产品标签并送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