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通告粤厨鲜(天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市站
2019-02-15 09:1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市站《检验报告》(NO:YSD1018007),涉及武清区的粤厨鲜(天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自制熟肉(五香牛腱)检验为不合格。2019年2月13日,天津市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官网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粤厨鲜(天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自制熟肉(五香牛腱)

(一)抽检基本情况。产品名称:自制熟肉(五香牛腱),(抽样单编号:SC181211037403),生产日期: 2018-10-12;不合格项目:经抽样检验,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天津市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当事人共制作该产品5KG,抽检0.5KG,销售4.5KG。粤厨鲜(天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并于2019年1月9日对当事人送达了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津市场监管武稽罚〔2019〕1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责令当事人停止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当事人为食品经营者,经复查其已经停业采购、销售该食品。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