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国造船业1月订货量反超韩国位居世界第一
2019-02-15 09:28:30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国造船海运分析数据显示,1月,中国造船业订单量反超韩国,位居世界第一。

韩国造船海运分析机构于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球累计新接造船订货量为214万修正总吨(CGT),总计78艘。中国则以108万修正总吨位居第1位;韩国新接造船订货量为58万修正总吨,居世界第2位;意大利和日本分列3、4位。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研究与合作部主任陈文波认为,我国一些主要造船企业加大了订单承接力度,其成效在1月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另外,近两年我国船舶工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有效压减了过剩产能,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船企的竞争能力得到了加强,接单能力相应得到了增强。

全球新船订单已连续两年保持在8000万吨左右,新船价格指数也已15个月同比上涨,海工装备价格底部企稳。不过,中船重工经研中心孙崇波说,尽管2019年民船海工处于蓄势待发状态,但造船成本上涨、订单价格低、盈利难依旧是船厂面临的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