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10城二手房开年低位盘整 成交5万套同比降6%
2019-02-15 10:00:13 证券日报

昨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10城二手房市场报告》。该报告显示,2019年1月份,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5.0万套,环比增长0.5%,同比下降6.4%。

观察10城二手房成交情况,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较2018年12月份略有增长,但成交量仍然低于2012年以来的月平均成交套数(5.6万套)。可见2019年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仍处于低位盘整态势,总体来看二手房市场仍较低迷。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姚方表示,观察历史数据可知,历年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均高于2月份成交量。受春节时间点影响,中介及房东年末促成交易的意愿较强,部分二手房需求也得以释放。

分具体分城市来,按易居院成交量能度指标来看,1月份10城二手房成交量能度的排行中,量能度最强的城市是厦门,其次是苏州,量能度分别为42%和28%,而最弱的城市是无锡,其次是深圳,量能度分别为-19%和-18%。

姚方表示,预计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将下降。因为2月份春节对二手房成交量有所影响。另外,二手房成交量和调控政策有关,目前仍处于中央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的大环境下。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