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私教课上骨折索赔俩月无果 52健身:员工已离职
2019-02-26 10:46:2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马克

花费3万元购买了96节私教课,不料上了没几节课,健身效果没达到反而受了伤。“在拳击私教课上,我右臂桡骨骨折,医疗费花了三万多。”近日,家住市南区的张先生遇到一件糟心事,他在宁夏路52健身购买私教课程后,在1V1拳击私教课程中右臂桡骨骨折,张先生多次与52健身沟通赔偿事宜,对方均以正在上报为由推脱,事件已过去两个多月,52健身负责人称相关员工均已离职,赔偿材料需要重新提报。然而,2月25日记者采访当天,私教依旧在和张先生沟通赔偿事宜,并未透露“离职”信息。

顾客:

花3万多报私教不料受伤

张先生是一位拳击爱好者,为了系统的健身,便在离家不远的宁夏路52健身馆花费3万余元购买了96节1V1私教课,包括力量课程、拉伸课程以及拳击课程。其中拳击课程是张先生最喜欢的一项,因为看好其专业的拳击教练,所以选择了这门课程。

没想到,总共24节的拳击课程仅上了10节课,专业拳击教练就离职了,随后52健身为张先生更换了另一位教练。“当时觉得第二任教练不是很专业,但是也没有其他更好的教练,只能先跟着学。”张先生告诉记者。没料想,跟着新教练上了4节课,张先生就在训练击打的过程中右臂受伤,“当时私教持靶陪练,在力量练习的最后一下爆发出拳后,瞬间觉得右臂疼痛,私教赶紧陪我去了医院,并确诊为右臂中段桡骨骨折,立即住院医治。”张先生称,当时私教告诉他,因为他报的是私教课程,公司给学员都投了保险,让他放心在医院诊治,医疗费由张先生先行垫付,后期公司会通过保险公司为其赔付。

记者看到,张先生受伤的手臂上,15厘米左右的手术刀疤清晰可见,“现在刚撤下护具,正常生活没有太大影响,就是这道疤太吓人,家里人都不忍心看。”

住院手术治疗了接近半个月,期间张先生一直根据私教教练的要求提供给对方相关的医疗证明,出院了却一直未得到来自52健身方面关于赔偿的相关说明,总共3万余元的医疗费用都是张先生一人承担。张先生询问多次,私教都以正在向公司提报为由答复他。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间为2018年12月20日,截止到目前为止,除了私教和他保持联系之外,并没有其他人主动联系他。“事情过了接近两个月,节后我一再催促健身房解决此事,但教练称过年放假还未正式上班,让我联系另一位经理,而这位经理也仅仅表示可以帮我催一催,再无下文。”更令张先生感到气愤的是,当张先生再次联系那位经理时竟被告知已离职,并又给了张先生另一位经理的微信,让他继续联系。“我加了这位经理的微信,对方一直没有通过,无奈之下,只能求助媒体。”张先生表示,事发至今,52健身的态度让他特别心寒。

商家:

教练未及时向公司提报信息

记者与52健身宁夏路店相关负责人刘女士取得联系,刘女士称,张先生受伤时教练未及时向公司提报信息,她是在1月底才知道这件事的,当时保险已过赔付时效。“当时预料到会有纠纷,我提前口头跟公司负责保险部门的同事说了一声。”刘女士告诉记者。距离刘女士所谓的得知事件时间过去了近一月,张先生的相关材料仍未递交到总部。

刘女士称经手张先生此事件的所有人员均已离职,她要核实清楚后跟张先生要资料重新提报公司,由公司进行赔偿。在记者追问需要多久能够给予答复时,刘女士称不好回答,一般是15个工作日,“但是像张先生这个情况不好说”。让张先生不解的是,2月25日记者采访当天,私教依旧和张先生就此事进行沟通,并未告知其已离职的情况。

律师:

健身场所应保障安全健康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炜林表示,运动俱乐部作为经营性单位,系公共场所管理人,属于负有安全保障义务的特定主体,应当保障在本俱乐部参与运动的人员的人身安全。

作为运动健身的专业机构,俱乐部理应根据会员健身需求和身体情况,提供具有专业资质的教练,从专业的角度作出训练安排和健身指导,在进行健身运动时要做到特别注意和特殊保护,以全面保障会员的安全与健康。具体到此次事件,受害人购买了该私教服务,俱乐部教练在授课时有义务根据会员年龄、身体状况对动作进行适度指导,选择正确的训练器械(如手靶、脚靶等),及时纠正会员训练过程中的错误。如俱乐部教练未合理履行上述职责,导致会员受伤,此时俱乐部未能举证会员自身存在疏忽的前提下,该事故对于会员而言是不可预见的,亦超出了合理注意的范畴,在此情况下,俱乐部应对会员所受损害后果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由于教练作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会员有权依据法律规定向用人单位主张侵权责任。”杨炜林律师表示,当事人受伤内容为桡骨骨折,存在大概率的经治疗后落下残疾的可能,如被鉴定为残疾,本案除医疗费以外还应当赔偿误工费、残疾人赔偿金、精神损失等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