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海东全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2019-03-07 09:32:50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胡生敏 贾成学 近日,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副局长、食品监管科室全体监管人员、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和各城镇市场监管所部分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共94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主要围绕食品生产监管、食品流通监管、食品餐饮监管以及网络智慧监管等内容对全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提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培训授课充分结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就食品生产许可及日常监督检查、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监管、食品标签标识、食品经营环节隐患问题、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餐饮监管重点工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指南、餐饮监管问题解析等内容进行了讲授;网络智慧监管主要对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安康河湟”手机执法端和商户端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据海东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班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整合后的第一次全环节全员参加的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培训内容紧密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切实解决了基层监管人员的监管困惑,对于提高全系统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