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大连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9-03-07 09:33:07 中国食品安全报

大连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报讯 记者李卫东 发自辽宁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时丕森带领由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政法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会同大连市中山区市场监管局分别来到大连市第三十五中学和东港第一小学,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联合检查。检查组实地查验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处理区卫生状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内容。此次检查是大连市开展2019年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联合督导检查的一个缩影,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有效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为切实加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力度,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了假期前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制度,于每年学生放寒暑假前,采取学校自查和监管部门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督促利用假期时间进行整改。

据悉,春季新学期开学,大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市学生供餐单位和校园内及周边其他各类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上述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查。

下一步,大连市各有关部门将按照有关要求,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法,加强监督检查,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切实维护好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 六六 )